Exploding Bonbons

【无授翻】【HP】Oh God Not Again!-第14章(上)

免责声明:哈利·波特不归我所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哈利来说,9月余下的日子过得飞快。他每天早上起床后都半信半疑地期待着能听到前一晚有谁遇袭的消息。希望只是石化吧,虽然这很难预料。仅仅是因为被附身的金妮从未杀人,那并不代表被附身的虫尾巴不会杀人。10月的日子飞逝,看来第一次袭击事件很可能还会发生在万圣节。或许上辈子的诺丽丝夫人在万圣节被石化不是巧合——而是某种主题。


万圣节前一周的某天,哈利在早餐后被相当关注他的珀西·韦斯莱拦下。当然,他其实不介意这样。自从猫头鹰邮局持续带来他订购的笔记本和常用钢笔,赫敏就一直在冲他咆哮。很显然,她希望他能够迁就那些懒得在木材造纸上写字的家伙,那群人坚持要用见鬼的羽毛笔径直在小牛、绵羊和山羊的皮肤上写字。说真的,从他们的办公用品到他们的课堂教学,哈利开始相信——整个魔法世界真的很讨厌动物。


又或者,赫敏生气是因为他尝试向麻瓜出身或者混血出身的同学兜售自己的存货,这些人也更喜欢生活在二十世纪,而不是中世纪。他或许还提到了在霍格沃茨开设PETA分会的事情。但老实说,这女孩完全反应过度了。他还以为她会很开心地加入进来呢,因为她后来开展了SPEW行动,可是,……然后就是她从她父母那里收到的一封信,说她家社区的半数人都决定穿上官方的“哈利·波特”系列服装,他忘了提一嘴他的授权服装。又或者是因为他……


“哈利,你看了这个吗?”珀西问道,他举起《预言家日报》,十分有效地结束了哈利关于“赫敏为什么对他感到很不安”的思考。


“还没呢,”哈利高兴地说。“我只看《唱唱反调》。毕竟我最近报名成为他们的发言人了。”


“这样啊,”珀西很吃惊地说。不过他很快又振作起来。“这里有一篇文章是关于你——”


“给3个学院都捐赠了飞天扫帚,然后马尔福捐给了剩下的那个学院?”哈利问道。


珀西点了点头。


“登上头版了?”对方又点点头。“终于排上号了。我坚持要搞个头版,但是我没想到要花这么长时间。他们肯定是有什么真正的新闻需要报道一下。你跟我说实话吧:这个故事对我评价公正吗?”哈利好奇地看着珀西问道。


“我……我想是的吧,”珀西回答道。“但这不是我想跟你谈的。这篇报道提到了飞天扫帚的单价,我做了下计算,你在这件事上花销太大了。哈利,我知道你的爸爸妈妈都很富有,而且你只需要养活你自己,以及在你毕业之前你还有免费的食宿,但是在这些东西上面烧钱仍然不是个好主意。”


“放松点,珀西,”哈利耐心对他解释。“我已经把所有这些都考虑到了。”


“你跟一整群爱尔兰小矮妖交上朋友了?”


哈利笑了起来。“不是,悲哀的是,小矮妖的金币过几个小时就会死掉。”


“死掉?”珀西朝他挑了挑眉毛。


“好吧,官方表达是‘不见了’,”哈利承认。“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还有,就像我刚才说的,我已经照料好了我自己的财务情况。那个《预言家日报》的故事有说吧?大难不死的男孩的高质量照片现在已经卖到50加隆了。科林·克里维拍摄了大部分照片,所以他拿到了主要的份额,但我还是可以从里面获利两成。我还可以从《唱唱反调》的销售额里拿抽成,我得跟你说,订阅量在暴涨,所以让我加入进来真是一件好事。除此之外,我还授权了哈利·波特的手办跟毛绒公仔,给我的姓名办好了商标注册,现在还在开发我自己的系列服装。它不怎么花哨,只是袍子上面有一道闪电,但是目前为止也收到了很多积极的响应。更不用说,我已经通过签名照片销售和粉丝俱乐部会费收到多少钱了……”


珀西直直盯着他。


“你还好吗?”哈利在珀西站了整整5分钟后问道。


“我——是的,我很好,”珀西最终回答道,他摇了摇头。“我可以问问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吗?”


“这样我就有钱可以烧了,”哈利简单地解释说。“此外,如果大家愿意买一些跟我的名字相关的东西,我不妨把它商品化,对吧?至少这是洛哈特教授说的。”


“我开始觉得你跟那家伙相处得太久了,”珀西直言不讳地说。


“或许你是对的,”哈利伤心地说,垂下了肩膀。“我只是觉得很兴奋,一想到我可以有这么多方式帮助别人。我想我不得不告诉平斯夫人,我最后可能不会捐出5000加隆的善款……”


“从另一方面来说,”珀西赶紧补充道。“只要你时常咨询像洛哈特教授这样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我相信你的财务状况会运转良好。”


哈利笑着目送这个大男孩匆匆离开。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