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ding Bonbons

【无授翻】【HP】Oh God Not Again!-第13章(下)

“那是什么有趣的咔咔声?”那周六早上,弗雷德在魁地奇训练中发问。


“哦,只是科林,我的私人摄影师,”哈利解释道。


“你为什么会要一个私人摄影师?”乔治问他,他不太确定哈利到底是不是认真的。


“嗯,我想既然科林显而易见地要一直跟着我,还不断给我拍照,同时考虑到我真的没那么有趣——”


弗雷德嗤笑一声,哈利尽职尽责地无视他。


“他浪费了这么多时间,这让我感觉很糟糕。所以我觉得我还不如付钱给他。此外,我跟《预言家日报》签了一份协议,只要他们想做任何以我为主题的报道,他们都会联系科林,他会给他们送去合适的照片。”双胞胎仍然在盯着他,他进一步解释说,“我从洛哈特那里获得了这个点子。这家伙真是个传媒天才。”


“我想他不得不擅长某件事……”乔治沉思道。


“而那件事不是教书,”弗雷德接上话。


“怎么回事?”伍德皱着眉头飞过来,想看看为什么他的找球手和击球手们突然停止练习。“那个一年级新生是在秘密监视我们吗?”


“哦,不是,那个只是哈利的摄影师,”弗雷德高兴地说。“所以我想他应该是格兰芬多。”


“除此之外,斯莱特林队显然找不到任何人来秘密监视我们,因为他们亲自登场了,还带着全套魁地奇装备,”乔治说道。


“他们干嘛要穿着全套魁地奇袍子来训练?”哈利困惑地问道。“这一定是我这一整天里见过的最蠢的事了。”


“一整天也不算太长哦,哈利,”弗雷德在他们一起去面见对手的时候指出这点。“现在还没到10点,我们听着奥利弗唠唠叨叨讲他有多渴望在今年和明年都拿下奖杯。”他看到哈利开始紧张,于是澄清道:“是魁地奇杯魁地奇杯。他才不会在乎学院杯呢。”


“噢,那就没关系了,”哈利说着平静下来。“昨天下午,帕瓦蒂和拉文德叫我帮她们搞清楚我们年级谁跟她俩最‘肤色相容’。我发誓,总有一天我要买下《女巫周刊》,逼他们停止印刷这种愚蠢的文章,从此再也没有可怜的无辜学龄儿童会承受2小时的折磨。”


“如果你能办成的话,哈利……”


弗林特!”伍德大喊道。“现在是我们的训练时间!我们专门起了个大早!现在你们可以出去了!”


“这里地方很大,伍德,”弗林特一脸无辜地说。


“可是我订了球场!”伍德抗议道,他的脸变成了最有趣的紫色,哈利不是很确定这算不算一件好事。“我预订了!”


“噢,”弗林特轻快地说道。“我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些小混乱了。你预订了球场,而我有斯内普教授特签的条子,‘本人,西·斯内普教授,允许斯莱特林队今日到魁地奇球场训练,以适应他们的新飞天扫帚。’”


“像普通人一样预订球场不是更容易吗?”哈利理直气壮地问他。


弗林特涨红了脸。“好吧。我也想那样,不过我这星期有点忙,有NEWT复习和各种各样的事情,所以我突然就想到了这么做,于是昨天魔药课结束的时候我就请斯内普教授帮忙了。”


“你们有新的飞天扫帚?”伍德心烦意乱地问道。“什么型号的?”


“我们的找球手,德拉科·马尔福,很担心我们队没办法充分发挥潜能,所以他父亲给我们全队人都买了光轮2001s,”弗林特自豪地说道。


“哦,那很好啊,”哈利叹息道,同时也松了口气。


每个人都看向他,就好像他疯了一样。不过他不在乎,自从他重生以后,这种事就经常发生。


“好?好?你觉得斯莱特林队有7把最快的飞天扫帚是好事?”伍德难以置信地问道。


“嗯,是的,”哈利回答他。“否则的话,等邓布利多宣布我给格兰芬多、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队每个队都买了7把光轮2001s的时候,情况就会非常尴尬。”


更多人看了过来。说真的,看到这么多人这样,他还不如自言自语。现在罗恩、赫敏和纳威都一起过来想看看大家在为什么事一惊一乍。他们会比他的队友们发表更多想法吗?令人怀疑。


“你为什么不给斯莱特林买飞天扫帚?”德拉科问道,突然被冒犯到了。“我的意思是,你根本不知道我会买啊。”


哦,他当然知道。这就是他为什么他要费心费力去实现公平竞争,因为他不想听到每个人都抱怨。他很清楚,如果能买得起,人人都愿意给自己买最顶级的飞天扫帚。


“好吧,”哈利一边说一边快速地思考。“我觉得,去年跟塞德里克和秋的比赛不算是对我的能力的考验。因为无论什么时候我的飞天扫帚都会比他们的更快。为了拥有更多挑战,我决定给他们都配上最快的飞天扫帚。我知道,如果他们接受来自对手的找球手送的礼物,那他们队的其他成员就会给他们难堪,而且还会冒出一堆针对比赛的流言蜚语,所以我也给其他人都买好了。而我也不可能让格兰芬多处在这样的劣势之中,仅仅是因为我给我们2/3的竞争对手都买了最先进的飞天扫帚,却不给自己人配任何东西。所以呢,我也不得不给格兰芬多买好飞天扫帚。基于你去年已经有一把光轮2000了,我就没想过给你的其他队友买任何东西了。这就是为什么我突然觉得非常尴尬,因为我上星期突然意识到——我的捐赠看起来好像是一种歧视。”


嗯。这对于临场掩饰而言,还算不错吧。


“可是现在我们的优势全都消失了,”德拉科厌恶地说道。


“你可以这么想:如果你不给你们球队买飞天扫帚,那你们每场比赛都会被狂虐一通,”哈利安慰他。“你把斯莱特林从一整年份的、可怕的羞耻性屠杀中拯救出来了。”


听到这里,德拉科总算面色好转。而哈利只能想象一下他新发现的“魁地奇救世主”身份还能用多久。


“既然斯莱特林实在很想弄坏他们的新款扫帚,而我们队的飞天扫帚在今天吃晚饭的时候才会送到,我建议我们把这个该死的球场让给他们,至于我们,可以回去睡觉了。”哈利提议道。


“现在才10点钟,哈利,”赫敏挑了挑眉毛说道。


“我知道,不过我昨晚只睡了2小时。”


现在所有人都看向伍德。


“看我干嘛?我5点才叫醒他们的,”他辩解到。


“双胞胎,李,艾丽娅,凯蒂,安吉丽娜,还有我昨晚玩扑克玩到3点,”哈利解释说。“为了助力队伍团结,你懂的。我们本来想喊你一起玩,伍德,但我们行动得太晚了,你在晚餐时间就宣布要早点睡觉。”他停顿了一下。“可能是因为你知道今早会有一场荒谬的早间训练,所以才懒得告诉我们吧。话又说回来了,在座的各位,有谁觉得回去睡觉是个好主意?”


六只手举在空中。“我说完了,”哈利告诉伍德,他是唯一一个没举手的。“下次如果有9点前的训练,请告诉我们。毕竟,虽然你无法预测比赛期间的天气,但我们实际上可以提前一周知道比赛的时间,所以我也不明白你为什么你不能在前一晚上宣布。”


说完,他转身开始走回城堡。


“嘿,伙计,”罗恩一边叫,一边跟赫敏、纳威一起急急忙忙追上他。


“什么事?”哈利问道,但没有转身。


“你为什么要躲着我妹妹?”


哈利僵住了。“躲着……金妮?我没有——”


罗恩翻了个白眼。“你就是。每次她靠近你,你就找个理由快速跑开。上星期她坐你对面的时候,你甚至跑去跟拉文克劳坐在一起。”


“我……”哈利的声音小了下去。他没意识到自己一直在躲着金妮,但是回想起来,他发现他确实是这么做了。可是,谁又能怪他呢?如果他没有重生,小詹姆或者小莉莉马上就要迎来他/她的第一个生日了。现在他们甚至可能永远不会存在。不过,从好的一方面看,由于这些孩子实际上还没出生过,如果他和金妮再次生下小宝宝,他就不会像思念一个曾经存在过的人一样思念他/她,而他也不会下意识地将他曾经的孩子和他新出生的孩子作对比,并且一直憎恨自己。


然后还有金妮本人。这辈子她手里没有日记本了——感谢老天,不然他就必须把这件事加到他的“永远不会原谅我自己”清单上去,这份清单的开头是“穿过帷幔且抛下金妮和没有出生的孩子”。所以说,他不知道怎么去打破她对英雄的崇拜,让她把自己看作一个正常人。特别是当他这么显而易见在躲避她的时候。但这不仅仅是件烦心事(毕竟他还跟洛哈特打交道呢,那家伙也习惯每句话都提一遍他有多伟大,这事也让他非常紧张),而是……不确定性。以及愧疚。他爱过的金妮,是那个11岁就被伏地魔的魂器附身长达一年的金妮,是那个13岁跟他鲜少联络、却毫不犹豫地相信他说伏地魔已经回归的金妮,是那个14岁就跟他一起奔向营救西里斯的自杀式行动的金妮,是那个15岁就跟资深食死徒搏斗的金妮,是那个16岁就选择待在被食死徒控制的霍格沃茨里、和他们一起领导霍格沃茨抵抗运动、并留守下来参加最后一役甚至直面里德尔一众的金妮。才是他爱的女孩。尽管他绝不希望她再次经历这一切——事实上,他已经无意中按停了第一件事——当他最终意识到金妮的存在时,他们都在塑造她的过程中发挥过作用。虽然她仍然是同一个人,但他在担心自己最终会用这个金妮来替代那个他失去的金妮——而这对她们中的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公平。


所以,或许他是在躲避金妮。但他也有着非常正当的理由。


哈利看得出来罗恩还在等待一个答案,而他永远也没办法给这些12岁的孩子解释清楚。他发现到自己揪住了一个上辈子躲着她的理由。虽然,说句公道话,她这辈子可比上辈子更好地压抑住了藏在心里的那个迷妹。“我会觉得有点不舒服,因为你妹妹把我当作是某种英雄。我不是,我真的不是。我只是……一个处于某种极其特殊的状况之下的人,仅此而已。”


“你都不介意科林一直跟在你旁边,”纳威指出这一点。“而且从他的行为看,他比金妮还迷恋你。”


“但是科林又不暗恋我,”哈利交叉双臂反驳道。


“我不是很确定……”罗恩喃喃说。


“友好一点儿,”赫敏怒气冲冲地警告罗恩。“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你对科林非常友好,我真的为你感到骄傲。不过,你以后总要面对一大堆暗恋你的女孩子——尤其是在我们长大以后。这不光是因为你是大难不死的男孩,而且还因为你一直在用各种成就和‘使命’吸引到相当多的注意力。”


“我知道,我知道,”哈利举起双手投降,他累得没办法继续争论了。“但我不必经常跟她们中的某一位打交道。而金妮是罗恩的妹妹,我必须经常跟她打交道。不过……”他叹了口气,“我会尽量不去躲避金妮的。现在你们开心了吧?”


三个一模一样的笑脸向他保证他们确实很开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后记:欢迎评论~!


评论(5)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