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ding Bonbons

【无授翻】【HP】Oh God Not Again!-第13章(上)

免责声明:哈利·波特不归我所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天吃晚饭的时候,哈利发现自己食不下咽。作为一个还在长身体的十来岁小男孩,这种情况极度令人担忧。幸运的是,哈利还是推断出了原因——格兰芬多餐桌上正在进行的令人作呕的庆祝活动。赫敏和斯普劳特教授的草药学快速问答环节,以及哈利收获的惩罚(因为自己没有严肃对待洛哈特的随堂测试),二者叠加后为他们收获了90分。再加上院里其他学生的贡献,格兰芬多比当天早上涨了整整112分。只有斯内普看起来跟哈利一样被恶心到了。


哈利确定自己没有任何理由参加这场庆祝,于是他冲到拉文克劳的餐桌,坐到一脸吃惊的卢娜·洛夫古德身旁,以示抗议。


“你好,有什么事吗?”她好奇地问道。


“今天才开学第一天,格兰芬多就在学院杯比拼中领先了80分,这全是我的错,”哈利呻吟道。


“我懂。我自己一直认为,对胜利的渴求表明了骚扰虻的存在,但是没人相信我,”卢娜向他吐露。


“那是因为邓布利多把他们教导得太好了,”哈利解释说。“他让他们相信这是关乎‘学院荣誉’的事,要证明你的学院比别的学院更强,但是如果你仔细想一想,这对学校团结的概念来说实在很有害……”


“没错,”卢娜笑了。“所以说,就是骚扰虻害的。你为什么坐到这里来了?”


“我必须摆脱那个,”哈利厌恶地指了指对面的庆祝活动。他是看到了黄油啤酒吗?


“但你为什么要坐到这边来呢?我听说,去年格兰芬多在最后时刻拿下学院杯那次,你是坐到斯莱特林餐桌的。”


“好吧,我某种程度上在躲避德拉科,”哈利承认道。“有鉴于他今早参加黑魔法防御课的情况,以及,毫无疑问地,有鉴于那条我意外传播的关于他妈妈和斯内普的谣言还在无休无止。再说了,我为什么不能坐在这里呢?我喜欢你。”


“我们昨天才刚认识,”卢娜指出。


“啊,但那是一次多么棒的碰面啊。我订阅了你推荐的《唱唱反调》。我简直迫不及待想听听关于魔法部隐瞒我们的一切,这样我就可以恰当地感受到愤怒。不过,我们还是聊聊你自己吧:其他拉文克劳对你还好吗?”


卢娜点点头。“哦,还不错。因为昨晚的事情,他们看起来好像觉得我是受你保护或者怎么样吧,我估计今晚过后他们会东想西想得更厉害。他们甚至没有嘲笑我的任何理论。我正在考虑想出一些更古怪的东西,看看他们多久才会破功。”


“真是个崇高的目标,”哈利笑着说。“看吧,我知道我喜欢你是有原因的:在和从众心理(sheep mentality)展开的斗争中,我们都是孤独的战士!”


“我喜欢绵羊(sheep),”卢娜告诉他。


“我也喜欢,但是当人们对它们极其喜爱、以至于要像它们一样思考的时候,人们就会做出各种疯狂的事情了,比如宣布我是下一任黑魔王,”哈利反驳她。


“一定是骚扰虻在作祟,”卢娜提到。


“啊,是的,骚扰虻再次造成严重破坏,而且还试图归咎于可怜的绵羊,”哈利悲伤地摇了摇头。


“这段会写在下星期的《唱唱反调》里面。谢谢你,哈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哈利!我们讲两句吧,如果可以的话,”第二天早上,洛哈特在哈利去吃早餐的路上拦下他。


哈利的朋友们看起来都非常担心,但他只是朝着他们挥了挥手。他自己就能应付好。而且如果情况变得更糟,他也不想让他的朋友们目睹他做出的某些破坏——呃,某些控制。主要是某些不“道德”的,以及他作为一个“二年级学生”不该懂的行为,诸如此类。


“嗯?教授?”哈利礼貌地问。


“我想跟你聊聊你的随堂测试,”洛哈特继续说道。“这跟我的书没关系,当然了,但还是非常有趣。不过,你的一些答案让我开始想弄清楚,你到底知道些什么——”


“你的那个习惯,追踪某些善良又羞于做宣传的人,那些人曾经帮助当地民众摆脱了任何一类的魔法生物的侵袭,而你给他们施加了遗忘咒?”哈利把他的话一口气说完。


洛哈特看起来相当狼狈,只是无声地点了点头。


“好吧,这当然不是什么大好事。不过,如果他们想要这份荣誉,他们会在你闻风而来听他们讲故事之前,就用更好的方式宣传自己的功绩了,”哈利回答道,“对于你偷走别人的记忆和成就这个事实,我也无能为力。既然邓布利多教授相信无限次改过自新的机会,那么就算我去告诉他,他也不会做什么。所以,大体而言,如果你没有试图给我或者我的任何一个朋友施展遗忘咒,我就不会打算做些什么。噢,如果你准备偷走我的任何一项成就,我会用餐巾纸把你打死。”


“你用餐巾纸打死人?”洛哈特好奇地问,他似乎对哈利的威胁毫不在意。


哈利耸了耸肩。“我很乐意尝试一下。”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