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ding Bonbons

【无授翻】【HP】Oh God Not Again!-第14章(下)

“这也太荒谬了,”哈利跟着卢娜、洛哈特、邓布利多、麦格和费尔奇走进洛哈特的办公室时说道。


卢娜只是平静地笑着,毫无疑问,她正在脑海中撰写一篇有关报道。


哈利只想和他的朋友们一起享受万圣节晚宴,就像是一个……好吧,像一个普通人一样,这可能有点太迟了,但他确实想像其他学生一样。然而,没门,他就不是一个普通人:他是魁地奇球队的一员。当他结束训练回来的时候,他在大礼堂里留下一堆泥,于是费尔奇因为平白增加的工作量而冲他咆哮,当他把泥土变走后,费尔奇又因为他的炫耀举动而再次冲他大喊大叫,接着他吸引了差点没头的尼克的注意,被邀请参加他的忌辰晚会。


作为一个曾经在尼克的小规模鬼魂聚会中度过一段悲惨时光的人,哈利正准备谢绝,这时,卢娜突然出现了。她询问自己是否也可以参加晚会,尼克当然同意了。因此,哈利认为自己在道德上有义务阻止卢娜突然决定宁愿做鬼也不做人,又或是阻止她陷入任何有可能结束自己生命的事情。


然后,就在哈利总算说服卢娜至少先去一下万圣节晚宴的时候,她突然听到了墙上的蛇怪发出声音。无论如何,卢娜不是一个蛇佬腔,但是她显然有一对灵敏如蝙蝠的耳朵,因为她声称她听到了墙壁里的嘶嘶声,而且坚持要检查一下。由于无法说服她,哈利只能跟上去。于是他们就遇到了诺丽丝夫人,它再次被石化了,这正好也是其他学生们陆续的返回公共休息室时段。

结果就是,费尔奇指责他们两个杀死了自己的猫,他们正在开启自我辩护。


哈利忙于在同情自己和感到烦人之间摇摆。他的烦恼来自于,尽管他是一片好意,但他仍然又一次处于密室调查的核心。直到邓布利多告诉费尔奇他的猫没有死,哈利才注意到事情进展到哪一步了。


“没有死?”费尔奇哽咽着说。“那她为什么全身——全身僵硬,像被冻住了一样?”


“因为它被石化了,”哈利赶在邓布利多开口解释之前回答道。


“这是在坦白罪状吗?”费尔奇愤怒地说。


“当然不是,”哈利倍感冒犯地说道。“我只是辨认出了症状。”


“那是从什么时候起,你变成了这样一个石化专家?”斯内普冷笑着说。


“大概就是暑假过到一半的时候吧,我的伤疤告诉我,密室会被一只没有登记注册的老鼠阿尼玛格斯打开,他一度被认为已经死了,实际上他会被一本邪恶的日记本附身。同时,在密室里面有一只蛇怪,它会石化一堆的学生。也包括诺丽丝夫人。”哈利想了想又补充道。


“蛇怪不会把人石化,”斯内普兴高采烈地纠正他。“它们会直接杀人。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你的,啊呀,伤疤,显然没有花太多心思。”


“正相反,它可是很花心思的。虽然它同意这一点,直视一只蛇怪那双大大的黄眼睛确实会被杀,但诺丽丝夫人只是通过积水看到了倒影,那是哭泣的桃金娘水淹盥洗室流出的水,”哈利一边说一边对他露出灿烂的微笑。


自然,斯内普对此勃然大怒。“你怎么知道蛇怪的眼睛是什么样的?从来没有人见过它们,然后还能活着讲这件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活下来就意味着我跟诺丽丝夫人被袭击有关,不过我知道这件事是因为我问过桃金娘。”


“桃金娘又是怎么知道的?”麦格在斯内普说出任何让人后悔的话之前抢先发问。


“50年前,密室被打开的时候,她被杀害了,”卢娜第一次开口说话。“我们采访了尼古拉斯爵士的晚会上的所有鬼魂,他们都非常渴望告诉我们他们是怎么死的。我感觉这有点像老人家和他们的孙子孙女们,说真的。”


“你们不在晚宴上,是因为你们跑去参加了一个鬼魂的聚会?”斯内普难以置信地问道。“他们根本不供应腐烂时间少于两个星期的食物。”


“这就是我们从厨房里偷拿了一批三明治的原因了。”哈利答复他。


斯内普居然咧嘴一笑。“格兰芬多扣二十分钟,因为溜到厨房、偷拿霍格沃茨的食物,以及打扰了家养小精灵。”


“他才没打扰到他们呢,”卢娜抗议道。“他们都喜欢他。实际上,他们上周接纳他了。”


“接纳?”洛哈特茫然问道,这一次,其他教师们也是一脸困惑。


“哦,是的。他们决定让他成为一名荣誉家养小精灵,因为他讲了关于他的亲戚怎么对待他的事。而我必须说,我真的很妒忌,”她停顿了一下,想了想。“好吧,我是说妒忌他成为荣誉家养小精灵的事,不是妒忌他被世上唯一的亲人当做家养小精灵这件事。”


“我明白了,”麦格说的,试图恢复平静。“洛夫古德小姐,由于你也去了厨房——”


“哦,都是我的错,教授,”哈利认真地说,希望能让卢娜远离她的麻烦舍友,因为她们仍然觉得她很奇怪,虽然这次她们没有骚扰她。“我劝她跟过来的。我是一个糟糕透顶的影响因素。”


“我就知道!”斯内普大声说。“格兰芬多再扣十分,波特。”


“西弗勒斯!”麦格表示抗议。“这也太——”


“哦,这样非常公平,教授,”哈利为他在教师行列中的唯一盟友发表辩护。好吧,无论如何,是他的丢分运动中的盟友。“我确实应该更懂事些。卢娜只是一年级新生。”


“而你也只是二年级,”麦格指出。


“没有什么是好的影响因素,波特先生,”卢娜确定地告诉他。“所有影响因素都是不道德的,因为影响一个人就是把自己的灵魂强加给他。”


《道林·格雷的画像》!”哈利高兴地喊道。“这就是你成为我第四个密友的原因。我一直在引用各种东西,但是没有人能认出来,除了赫敏,但她总责备我太‘幼稚’。”


“骚扰牤,”卢娜给出诊断。


“这是种流行病,”哈利赞同道。


波特!”斯内普咆哮道。当哈利最终决定看向他时,他才继续说下去。“关于你的神话生物和你艰难晦涩的麻瓜文学,已经够多了!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去参加万圣节晚宴?”


哈利盯着斯内普。“我们已经说了呀,教授。我们去参加尼克的忌辰晚会。我们有一堆目击证人。当然了,他们都是死人,但你是个生存主义者(living-ist),是吗?”


尽管斯内普知道这肯定不是个好词,他还是追问了一句,“生存主义者?”


“就是只通过别人的死活来评判他们的那种人,”卢娜快速作答。


“《唱唱反调》一直试图让人们注意到这些鲜为人知的偏见,但是很显然你没订阅。”哈利补充说道。


斯内普翘起嘴唇。“确实如此。那你们为什么不在晚会结束后参加万圣节晚宴?”


“哦,晚会还在继续呢。我们遇到诺丽丝夫人的时候,其实已经准备去万圣节晚宴了,”哈利说。


“那你们为什么一直到晚宴结束都没下来?”斯内普觉得自己是逮住了他们,但他俩实际上只出于一个非常简单的原因,甚至没有涉及任何非法勾当。


“有很多鬼魂在那儿,”卢娜解释说。“尼古拉斯爵士按照他去世后的年份,每一年都对应邀请一只鬼魂,我们想采访完他们所有鬼。”


“那如果你们是走在参加万圣节晚宴的路上,为什么你们又往楼上的过道走?”斯内普有理有据地质疑道。


“如果这条走道不是靠近大礼堂的话,为什么结束宴会的学生要从这里经过?”哈利开始反击。


“我们在那里是因为我听到了一阵嘶嘶声,我想去调查一下,”卢娜平静地说。


哈利发出一阵呻吟。他当然早就知道那只蛇怪在说什么了,但他完全没打算跟别人提起他们听到了任何东西。就像罗恩上辈子指出的那样,最好死死捂住他能听懂蛇怪说话这件事。虽然现在想来,罗恩当年说的是掩盖他能听到声音的事,而且他当时很可能以为他疯了。啊,好吧,重点在于这个想法。


邓布利多看起来很惊讶。“你是一个蛇佬腔吗,洛夫古德小姐?”


“噢,不是的,”卢娜摇了摇头。“我听不懂那面墙在说什么,我只是听到了嘶嘶声。”


“而这完全证实了我的伤疤提出的蛇怪理论,我只想让你们知道,”哈利忍不住补充道。


“就没人关心一下我的猫吗?”费尔奇抱怨道。


哈利咬住舌头,以免说出悲观的答案来,他把手伸进口袋,掏出一小瓶曼德拉草复活药剂,示意费尔奇拿过去。


“这是什么?”他拿着瓶子疑惑地问。“一种毒药?”


“不,不是,”哈利向他保证。“我不会干这种事的,无论如何,不会在这么多目击证人面前这样。”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答案好像不能让费尔奇冷静下来,真是怪了。“这是曼德拉草复活药剂。它可以复活诺丽丝夫人。”


“而你只是碰巧随身携带着这个东西?”斯内普说道。“校长,很显然波特知道的比他说的更多。”


“我当然不只是碰巧随身携带着这些。不过在我今年踏入霍格沃茨以来,我就随身带着3瓶了。我承认,我知道在某个时刻蛇怪会被放进学校里,你认为我正在隐瞒什么东西,真的吗?”哈利问道。


“哈利提出了一些很好的观点,”洛哈特很快就站在了他的营销神童那边,“既然他显而易见地不用对此负责,而且这件事也没造成什么永久性的伤害,诺丽丝夫人会很快复活,那我们为什么不让他们两个回到他们的公共休息室去呢?”


“是个好主意——”邓布利多开始了。


他知道我是个哑炮!”费尔奇大喊大叫起来,打断了校长的话。


所有人都看向了哈利。


“嗯,好吧,这是事实,但是考虑到我已经说过,我非常反感歧视那些碰巧已经去世的人,所以我也不大可能会跟碰巧没有魔法的人相处有问题,”哈利合情合理地说道。


“这是一种令人钦佩的态度,”邓布利多说,他再次为哈利公然拒绝接受巫师社会里根深蒂固的偏见而感到高兴。“很好,你们俩,上床睡觉去吧。”


“既然晚宴结束了,你想不想去厨房搞点晚饭?”哈利一边问卢娜一边跟她一起走出洛哈特的办公室。


“听起来是个不错的计划,”卢娜同意道。“还有,我想看看家养小精灵怎么弄那些巧克力南瓜。你为什么要在今天大半夜把南瓜巧克力送给城堡里的每个人呢?”


“因为今年暑假我提起过南瓜大仙,塞德里克告诉我他不信这事儿,我们就打了个赌,赌一把有没有什么充分的证据能证明它的存在。”哈利解释说。


“哈利,这听起来很像是某种诈骗行径,”卢娜告诉他。


“这才不是诈骗,我们只是南瓜大仙的助手,”哈利反驳道。“就像圣诞老人有小精灵一样。”


“那现在南瓜大仙也有了家养小精灵,”卢娜思忖道。


“还有我呢,荣誉小精灵,”哈利沾沾自喜地说。


卢娜调皮地看向他,“这不是《史努比》里面的南瓜大仙吗?”


“你真的认为塞德里克听说过查理·布朗吗?”


“我猜他没有,”卢娜承认道。“这也是个好事,因为我听说真正能召唤出南瓜大仙的办法是要举办一个撒旦仪式。”


哈利停下脚步看向她。“卢娜,”他缓缓说。“我之前是怎么跟你讲事实查证的?”


“永远不要这样做,除非你的教父不经审判就被丢进了阿兹卡班?”卢娜猜测说。


“没错。”


在哈利把卢娜送回她的公共休息室之后——以及,再次感谢老天,他没有被分到拉文克劳,因为他永远也没办法弄清楚这些谜语,而这种事肯定会把他变成拉文克劳院里一个三年级的纳威式的人物——他马上赶去猫头鹰舍。他知道他今天晚上绝对不该冒这个被抓住的风险,而且他之前没想到要把隐形衣带去晚会(自然,这是个错误),不过眼下的事情太重要了。他不得不和西里斯谈谈,因为佩蒂格鲁开始行动了,而他也需要马上动作起来。


他飞快而潦草地写到,“我们需要谈谈。PP已经出场。你定一下时间和地点。”


“海德薇,”他低声呼唤,过了一会儿,他那只又大又洁白的猫头鹰飞了过来。“把这个交给西里斯,好吗?一定要确认他周围没有别人,而且一定要拿到回信。”


当哈利看着海德薇飞走时,他意识到事情即将变得复杂起来。哦,真开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后记:欢迎评论~!


注1: the Great Pumpkin我一开始按字面意思直接写“大南瓜”,后来查了一下源头(也就是文中卢娜提到的史努比)确认沿用“南瓜大仙”这个称呼更为合适。


源头:《是南瓜大仙哦,查理·布朗》(英语:It's the Great Pumpkin, Charlie Brown)是由比尔·莫伦茨导演制作的一部电视万圣节特辑动画。于1966年10月27日在CBS平台上首播,共25分钟。改编自查尔斯·舒尔茨的花生漫画系列。讲述了当花生漫画系列角色欢度万圣节之时,系列主人公之一莱纳斯坚持自己独特的南瓜大仙信仰的故事。

评论(2)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