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ding Bonbons

【无授翻】【HP】Oh God Not Again!-第12章(下)

当哈利走进温室的时候,斯普劳特教授刚好要拔起一根曼德拉草。她看到哈利溜进温室就停下动作,摘下耳罩。“那么你刚才是跑哪儿去了?”


“我刚才和洛哈特教授在聊天,关于我们两个有多出名之类的,”哈利面无表情地回答。


斯普劳特教授眯起了眼睛。“我明白了。波特先生,因为你的迟到,格兰芬多扣10分。你可以在课余时间讨论你的名气。”


“好的!”哈利欢呼着溜到纳威身旁的的座位。


“我可不会那么激动,”纳威告诉他。“在我们等你来的时候,赫敏已经赚了50分。”


哈利低头哀嚎:“不要啊——!!!见鬼,又弄砸了。赫敏,你怎么会这样?我还以为我们是朋友!”


赫敏只是翻了个白眼。“你会克服难关的。”


“面对现实吧,伙计,”罗恩坦率跟他讲。“邓布利多喜欢你的方式太多了,他不会让你丢掉学院杯的。”


“也可能是太恨我了……”哈利喃喃说。


罗恩直接无视他。“就算你和斯内普真的能在学年底把分数弄成100分——”


“有史以来最低的学院分是116分,发生在1978年的格兰芬多,”赫敏打断他。


哈利忍不住露出了一丝笑容。那是掠夺者们的7年级,显然,他们搞出了精彩纷呈的收官大战。


“好吧,”罗恩点点头。“就算你俩把分数弄成那么低,邓布利多还是会在最后时刻给格兰芬多加400分的,原因包括任何蠢事,就是你和其他任何人都蠢得找不出任何解释——除了你的‘伤疤说了这是个好主意’之外——就搅和进去的蠢事,而且这种蠢事还会在学期末的那一周把你弄进医疗翼躺着。”


哈利低下了头,他知道他们说的都对极了。


“好吧,如果波特先生跟上进度的话,大家都把耳罩戴上,”斯普劳特教授命令道。


哈利只是摇摇头,不敢相信她真的以为他们几个刚才在讨论课程相关话题。幸运的是,他在暑假对曼德拉草进行了广泛的研究,为今年的石化事件做足准备。他感觉直到万圣节前他都没什么好担心的了。说到底,如果一个11岁的孩子都可以抵抗伏地魔长达两三个月——这取决于她到底什么时候开始用那本日记——那么佩蒂格鲁当然也能做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嗨,哈利, ”科林·克里维兴奋地向他打招呼。他看起来很紧张,但是很坚定。“我是科林·克里维。我也在格兰芬多学院。”


“我知道,”哈利平静地说,他想起科林死后的样子是多么苍白,又是多么年幼。他本来并不需要溜回城堡和伏地魔战斗的,他当时只有16岁。“我看到你的分院仪式了。”


“你看到了?”现在科林真的脸红了。“你觉得——可不可以——我能给你拍张照吗?”他问道,满怀希望地举起相机。


“可以啊,”哈利慢吞吞地答应了。如果是其他人,又或者如果科林没有在多年以前献出过他的生命,那么哈利肯定会拒绝这个要求,并且趁机对德拉科和洛哈特开点玩笑,可是……这太陌生了。他会觉得金妮跑来吵架的样子非常可爱(不过现在她年纪太小了),但那是因为他从来没想过她会死掉。而他当年也从未想过科林会死掉。


“赫敏,你方便吗?”他从科林手里拿过照相机,递给赫敏并问她,因为他觉得赫敏是最有可能知道怎么用这台相机的人了。


然后他站在科林旁边,笑着迎接闪光灯响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只是想说,这也太奇怪了,”罗恩在他们走去黑魔法防御课的路上再次说道。


“那只想说,别管了,”哈利烦躁地反驳他。


“但是你很讨厌人们疯狂围着你把你当明星看,所以为什么你——”罗恩又一次尝试说。


哈利转过身来。“因为他让我想起我的一个死去的朋友,可以吗?现在,别再提了。”


罗恩脸色苍白,正如他每一次想到死亡时那样。他在12岁这一年还是备受呵护的状态。


哈利深吸一口气走到座位上。


“我看到你们都买了我的全套著作——很好,”洛哈特说。“我想我们今天就先来做个小测试……”


当洛哈特继续哔哔的时候,赫敏转身盯着哈利。“我还是不敢相信,你没有买这些书。如果你连课本都没有,你怎么通过考试呢?”


哈利戏剧性地叹了口气。“首先,它们就不是课本,它们是故事书。其次,我是个大名鼎鼎的人物。我始终伴随着光辉的——伴随着毋庸置疑的能力。第三点,洛哈特永远不会冒险承受他的仰慕者的愤怒——比如给‘大难不死的男孩或者静音男孩’打一个不及格。最后,以上这些都跟期末考试有关。”


赫敏看起来还是很不高兴,但洛哈特只是在她面前放下一张试卷,所以她只能跳过这一茬。


“看看吧……”哈利喃喃道,开始看向他自己那张试卷。


1.吉德罗·洛哈特最喜欢什么颜色?


名气红Famous (正式名称是热品红Hot Magenta).


2.吉德罗·洛哈特的秘密抱负是什么?


有机会因为在欧洲的每个地方打败每种危险的魔法生物而获得嘉奖。


3.你认为吉德罗·洛哈特迄今为止的最大成就是什么?


组建和管理崇拜他的粉丝群。


就这样,哈利一直写到最后一个问题:


54.吉德罗·洛哈特的生日在哪一天?他最希望收到什么生日礼物?


最新的某种击败危险魔法生物的神秘方法,而且没有目击者。


他很确定他的答案跟洛哈特的书截然不同——当然了,这不是说他看完了那堆书,只不过那些书肯定不会提到他对遗忘咒的瘾头——不过他还是觉得自己的答案都很恰当,有一些甚至可以说很精确。


哈利浏览试卷的时候感受到洛哈特走过来了,因为他就停在他身后看了好几分钟,然后摇摇头,一言不发地走去另一边。


当洛哈特给全班同学讲完答案以后(哈利和罗恩早就下完一盘巫师棋了,纳威也看完了全程,赫敏也讲完了他们要集中注意力上课的重要性,同时她还像平时那样天才地做好了课堂笔记),他终于开启下一个学习内容:康沃尔小精灵。


洛哈特试图告诉全班人康沃尔小精灵实际上是非常危险的生物,哈利对此选择视而不见,因为他觉得他会忍不住说出什么东西,为自己赢得一次关禁闭。通常来说,他不在乎,但是他这次——见鬼地——他绝无可能再把自己困在洛哈特的粉丝信件堆里。


“好吧,”洛哈特大声说着,打开了装着小精灵的笼子。“看看你们怎么对付它们!”


哈利无动于衷地看着被放出来的小精灵在房间里四处乱飞,一路捣乱。


“佩斯基皮克西佩斯特诺米!”洛哈特等着全班人都留下深刻印象后,才开始咆哮。这基本毫无用处。或许这是一个搞笑咒语?就像双胞胎给罗恩讲的那个能改变斑斑颜色的咒语一样?


“你试过用定身咒吗?”哈利提议道,他指向一只小精灵,这时全班都转过身来,看着小精灵掉落,他又径直用魔杖指向其它小精灵,然后开始施放若干个无声的冰冻咒。


“你——你怎么做到的?”西莫问他。


哈利翻了个白眼。“凭借着我令人难以置信的卓越能力,老天爷啊,我们早就讨论过这一点了。”


“干得好,哈利!”洛哈特笑着从桌底钻出来,拍拍身上的灰尘。“格兰芬多加50分。”


哈利惊恐地僵坐着。“无论我怎么做……都躲不开……杀了我得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后记:我意识到绘儿乐蜡笔在2008年才把热品红Hot Magenta改名为名气红Famous,不过这个梗在文里是如此完美。


欢迎评论~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