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ding Bonbons

【无授翻】【HP】Oh God Not Again!-第8章(上)

免责声明:哈利·波特不归我所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比赛前的一天,哈利在魁地奇球场上飞行时看到了塞德里克,他站在地面看向他,手里拿着一把飞天扫帚。


“在侦查我吗?”哈利降落到地面,问他。


塞德里克摇摇头。“才没有。而且我看过你比赛,记得吗?”


“你去看你不用上场的比赛?”哈利惊讶地问。


塞德里克盯着他。“当然,看其他球队怎么飞行是很有用的。你的意思是你没看过?”


哈利伤心地摇摇头。“好吧,我想看的,但我每次看到找球手对金色飞贼浑然不觉的时候,就会特别沮丧。这对我的血压真的很不好。”


“你总可以看看其他球员,”塞德里克提议道。


“我是可以,但是,除非其中一队比另一队多进15个球,不然其他球员对比赛结果来说就不太重要了。所以我从来没有真正看过这个,”哈利倾诉道。


“找球手的偏见,”塞德里克笑着说,“我完全理解。”


“很好,”哈利松了一口气说道。“大家都觉得我疯了。”


“据我听说你是的。我们还没有正式互相介绍呢,不是吗?我是塞德里克·迪戈里,”他说着伸出手来。


“哈利·波特,”哈利握手回答。“先是唐克斯,然后是你……难道每个人都认为我疯了?”


“差不多,”塞德里克开心地说。“但这并不一定是件坏事。霍格沃茨和整个魔法世界都已经维持现状太久了,现在是时候有人来撼动它,哪怕我认为你的动机远没有那么高尚。”


“所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哈利问他。“准备在明天比赛前还练习一次?”


“差不多吧。这是我加入球队第一年,而你是哈利·波特。你特别擅长飞行,也不介意从飞天扫帚上跳下来去抓金色飞贼,我只是不确定我的理智有没有崩坏到足以搞出你那款必胜特技。尼法朵拉最后听烦了我踱来踱去,就把我从公共休息室赶出来了。”


“哇哦,”哈利的眼睛瞪得像碟子一样大。


“什么?”塞德里克问。


“你怎么让她同意你喊她尼法朵拉的?我试了好几个星期,一点运气也没有。”其实是试了好多年,但是这点没必要告诉他。


塞德里克笑了起来,“她去年输了个赌约。还有,以防你有任何新点子——她已经发誓不会再用她的大名做赌注了。”


“就因为她输过一次?”哈利抱怨道。“这不公平。”


“实际上是两次。据说查理·韦斯莱在4年前赢过一次,他赢得了同样的赌注。”


“该死。计划泡汤了……”


第二天,罗恩、赫敏和纳威在更衣室外面祝他好运,显然他们在想他能不能在比赛中存活下来。


“哦,放松点,伙计们。斯内普不仅没有准备弄死我,他还要确保现场不会有任何差池,而且考虑到上次发生的事,邓布利多教授很可能也会在现场。我会没事的。”他向他们保证。


“上次你也觉得一切都好,结果你从飞天扫帚上跳了下来,”纳威指出一点。


“所以呢?我们赢了,”罗恩和哈利异口同声说。


赫敏翻了个白眼。“只是……尽量小心点,好吗?”


“我一直很小心,”哈利在进入更衣室之前向她保证。


“我就怕他这么说……”赫敏忧心忡忡地盯着他。


对哈利来说,很不幸的是他没再像上辈子那样轻而易举地找到金色飞贼。他认为这也很合理,因为开场5分钟内找到金色飞贼实属罕见,时隔12年在同一场比赛做出这种事(好吧,无论如何,对他来说)更是完全不可能。


他看了一眼看台,发现罗恩和纳威在对阵德拉科、克拉布和高尔。他稍微思考了一下是怎么回事。奥利弗只丢了3个球,而他们拿到了8个进球。比赛开始后的40分钟,他注意到金色飞贼在他耳边盘旋。虽然有点虎头蛇尾的意思,但他伸手从空中摘下金色飞贼,比赛结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赫敏开始痴迷于2个半月以后才正式举行的期末考试。她试图让罗恩、纳威和哈利执行她制定的复习计划表,但是,哪怕纳威发现她的方法十分有用,哈利还是断然拒绝。有相当一部分原因是他凭着领先12年的优势在班上名列前茅,除此之外,他也知道没人会在一年级挂过科。综合考虑霍格沃茨其他高年级生的情况,这着实说明了某些事情。事实上,哈利直到五年级才真正面临挂科风险(以及,事实上,他甚至没参加过四年级考试,所以考试真的没那么重要)。不用说,赫敏听到他的说法之后很不开心,但她也确实没有办法逼哈利继续学习,所以她以双倍的努力对罗恩喋喋不休。


尽管如此,他的朋友们仍然在做作业,城堡里的每个人都在为考试做准备,所以他花在图书馆的时候也比他想的要多。就在这么一个下午,他无所事事地翻着《魁地奇溯源》,突然听到罗恩大喊:“海格!你在图书馆干什么?”


“找本书看?”哈利提议道。“我的意思是,他来这里还可能做什么呢,把平斯夫人打一顿吗?”


“我就是看看,”海格回答道。


“除非我的猜测有错,不然你就是从跟龙有关的栏目那里过来的,”哈利漫不经心地说。“伙计们,别那样看我!我在这里的时间比我睡觉的时间都多,我需要找点事情打发时间!”


“你可以试试学习,”赫敏向他提议,但是哈利无视她。


“你不会碰巧在考虑养龙,对吧?”哈利无辜地问。


“等等,你实际上没有一条龙,对吧?”纳威小声问。“我的意思是,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你把所有窗户都关上了,还在这样的春天里生着火。”


“你怎么知道的?我们好几个星期没去看他了,”罗恩指出。


“哦,好吧,我在帮斯普劳特教授打理温室,我去那里总会跟海格打招呼。不过,过去4天……”纳威的声音慢慢低了下去:“所以你是?”


“或许……”海格承认道。


“龙不是已经被禁养200多年了吗?”哈利问道。


“从技术上来讲……”


“就这样决定了,”赫敏说着,把书放进包里。“我们要去看看这个。”


尽管罗恩并不是特别想到地狱里去盯着一个蛋,但他还是对做一些学习以外的事情很激动,他很快就收好了所有人的东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敢相信……我简直不敢相信……”在大家跟着哈利回到城堡时,赫敏嘴里一路嘀咕。“他怎么这么不负责任?他住在一个小木屋里,没办法给那只小龙提供安全的、充足的生长环境,更别说这本来就是非法的——”


“我们要去哪里?”罗恩打断了她。


“我不知道你们,不过我要去见邓布利多教授,”哈利说。


“你要告诉他海格的事吗?”纳威问他,哈利点点头,纳威继续说:“可是他不会惹上麻烦吗?”


“可能会,”哈利承认道。“但是邓布利多总是很擅长掩盖学校里的事情,而且我很确定他能想出一个完全合理的理由来解释为什么我们手上有一条小龙。”


“但是海格还指望着我们呢!”罗恩抗议道。


“大实话,”哈利点点头。“另一方面,海格——尽管我很爱他——看起来似乎完全缺乏常识。我想我们会一致同意,这条龙必须要被送走。我们是四个11岁的小孩,这真的不是我们的责任。解决这个状况的最好办法就是把事情交给负责任的、能办好这件事的成年人,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去找邓布利多教授。——比比多味豆。——哇,第一次这么顺利,”他评价道,因为校长办公室的滴水石兽打开了。


“哈利?”邓布利多教授惊讶地抬起头来,发现他的办公室被4个一年级学生闯入。“格兰杰小姐,韦斯莱先生,隆巴顿先生?你们来这里做什么呢?”


哈利注意到,尽管他们在这个世界线里从来没说过话(主要是因为一年级学生真的没什么大事需要跟重要人物阿不思·邓布利多交流,但是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他不太知道要怎么去跟这个人说话,即使是现在,在他去世7年以后,或者在他去世前5年——就看你怎么去算这个事了),但邓布利多还是喊了他的名字。有趣。


“呃,好吧,邓布利多教授,先生,哈利来这里是想看看你能不能,好吧,帮我们解决一个我们遇到的——或者发现的——问题,说真的——”赫敏第一次跟霍格沃茨校长及威森加摩首席魔法师对话,她显然非常慌张。


哈利决定让她摆脱痛苦。“海格发现了一只龙蛋,而且他似乎不明白养龙蛋是不合法并且不安全的,特别是在学校里面。我们希望说,由于我们都是11岁的孩子,而您是一位负责任的成年人,您会搞定这件事。”


邓布利多透过他那半月形的眼镜凝视哈利:“你确定吗?”


哈利咽下了一句俏皮答复。他真的宁愿不要亲自处理这个问题,但他不得不做出真正的努力来表示尊重。“是的,先生。”


“我明白了。好的,我必须要表扬你们直接把消息带给我。我发现大多数学生还是倾向于自己处理事情,那样会把事情弄得很糟。你们每个人为格兰芬多挣得5分,感谢你们明智地请老师介入处理。”


他们一回到走廊,哈利就发出呻吟。“哦,太好了,按这个速度,我们永远都不会丢掉学院杯。”


“多数人没觉得这是个问题,哈利,”赫敏困惑地告诉他。


“但我觉得这是个问题,因为它是个马屁杯,记得吗?”赫敏摇摇头,哈利继续说:“哦,对了,你当时不在场。无论怎么说,我都觉得学院杯是一个学校的阴谋,只为了尽可能地培养老师的宠儿们,并对每个人身上的宠儿部分进行鼓励。斯内普和我都在尽我们所能让格兰芬多失去学院杯,但我俩没办法独立完成!”


赫敏只是盯着他。“你有毛病。”

评论(5)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