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ding Bonbons

【无授翻】【HP】Oh God Not Again!-第8章(下)

期末考试当然都简单到爆。弗立维想让他们施法让一只菠萝跳着踢踏舞走过一张书桌,他不仅让它走过书桌,他还让它跑去墙上、再跑去天花板上。麦格想让他们把一只老鼠变成一个鼻烟壶,(在像往常一样抱怨把活物变成无生命物有多不人道之后,)哈利还给鼻烟壶镶上了宝石。斯内普想让他们在不采用任何提示的情况下做好一锅遗忘药水,哈利几乎是闭眼做完的。更不用说他在笔试中的表现了。老实说,一年级期末考试就不是给23岁的人准备的,无论后者曾经多么不用功。


考试结束的那天晚上,三人组加纳威(哈利从来都没有真正喜欢上四人组这个词,它总让他想起一支管弦乐队)坐在公共休息室里面,享受着考试结束的事实。


尽管这样,事情总是会发生的,哈利不得不破坏这片平和。“所以说,”哈利随口提到。“我的伤疤告诉我邓布利多教授现在在伦敦,而奇洛正趁此良机去偷魔法石了。”


“什么鬼?”一直昏昏欲睡的罗恩打了个激灵坐了起来。


“魔法石?霍格沃茨里面有一块魔法石?”赫敏问道,她的声音比平时高昂多了。


“嗯,是的。我的意思是,除了这个,你们觉得还有什么东西会被藏在我们被禁止靠近的、会引发痛苦死亡的四楼走廊后面?”


“为什么会有人把那种东西藏在一个全是小孩子的学校里?”纳威理智地问道。


哈利笑了。“真特么是个好问题。事实是他真的这么做了,而且我知道我早该提到这点,但是我现在要去追着奇洛,你们谁也拦不住我,所以我只想知道你们要跟我一起去,还是坐在这里期望我不会被弄死?”


20分钟过去了,在赫敏用尽一切办法想说服他留下、或至少给出一个更好的出门理由之后,他们4个一起朝着画像入口走去。


“你们要去哪里?”珀西喝问道。“你不知道现在已经过了宵禁吗?”


哈利愉快地露出笑容。“哦,我知道。我只是不在乎。”


“我们会因为这个被开除的,”赫敏抱怨道。他们一起走向四楼走道。


“哦,我们不会的,”哈利不同意。“我们只是打破了一个小小的规则。我的意思是,我们可能会死翘翘,但他们大概率不会开除我们,因为,说实话,他们蠢到认为这是个好点子——把黑巫师诱饵放在一个满是孩子的学校里。”


“谁在那儿?”皮皮龟从拐角冒出来问道。“我知道你在那儿,虽然我看不见。你是食尸鬼、鬼魂还是学生小鬼头?我要去向费尔奇汇报吗?有个看不见的东西在这里鬼鬼祟祟地乱窜。”


“喂,皮皮鬼,”哈利单刀直入地喊道,一边把隐形衣从身上扯下来,但是让它盖住了其他人。


“波蒂?”皮皮鬼问。“你在干什么?”


“捣乱,”哈利说。“我准备偷偷溜到四楼走廊后面,把自己和其他3个学生拖入危险中。这种不负责任的玩法够不够你让我们继续干下去?”


皮皮鬼开始考虑。“就是邓布利多说的那个,如果你靠近就会死翘翘的走廊吗?”


“对,”哈利证实道。


“嗯,好吧,”皮皮鬼同意了。“提头去吧!”他大叫一声然后快速升空消失。


“哎呀……”哈利揉了揉鼻子。“别笑,伙计们。”


当他们真正抵达四楼走廊时,它已经打开了。哈利非常吃惊,他们已经比上辈子提早了差不多1小时过来,奇洛是多早离开的?哦,行吧。


“现在,伙计们,别感到惊慌失措之类的,不过那里有一只超大的三头犬,”哈利高兴地说。


“一只……一只什么?”罗恩问道,显然是开始慌了。


“哦,别担心,”哈利说,“它一听到音乐的时候就会马上睡着,而我拿着海格给我的长笛。”


哈利走进房间,他的朋友们不情不愿地跟在他身后。他吹起了长笛,看着先是纳威、然后是罗恩、最后是赫敏从活板门跳下去。他也一边吹着长笛一边跳了下去,闲闲地想着他们到底要怎么站起来。哦,好吧,那不是他的问题,是罗恩和赫敏的问题。


当他落地的时候,他发现纳威已经摆脱了魔鬼网。哈利想,这辈子带上一个真·草药神童是值得的。毕竟,让一株植物试图杀死你真的有够尴尬。


他们走到下一个房间,发现上百只飞翔的钥匙和几把老旧的飞天扫帚。“是的,我会搞定这一单,”哈利说着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他的光轮2000,解除收缩咒。


“你走到哪里都带着它吗?”赫敏难以置信地问。


“对,”哈利点点头。


“男生啊……”她喃喃自语,给了他一个被恶心到的眼神。


哈利起飞2分钟后就抓到钥匙着陆了。他把它戳进锁里,完全无视自己身后那一片充满敬畏的沉默。所以说,他很可能是全英国最好的飞行员。他已经练习了很多年了,这可不全是天赋使然(而他们不知道这一点)。


然后他们就到了棋盘面前。哈利呻吟了一声。他还是那么不擅长国际象棋,而且他的技术很可能比一个11岁的罗恩还糟糕,所以除了坐下来等待棋局结束以外,他别无他法。当罗恩又一次躺在地板上(说真的,就好像罗恩是个受虐狂或者什么的),赫敏、纳威和哈利匆匆忙忙赶去下一个房间,尽量不去多想罗恩头上流出的鲜血。


他上辈子没事,他这辈子也会没事的,哈利试着自我安慰。这真的不算什么令人欣慰的事。


他们从那个躺着一只昏迷不醒的巨怪的房间走过,继续来到斯内普的魔药谜题面前。一行三人都把斯内普的谜题读了一遍(虽然,说真的,斯内普是不是就简简单单告诉邓布利多教授哪个瓶子是哪个,然后不让别人知道?),接着赫敏开始在过道上走来走去,敲着瓶子喃喃自语。哈利很高兴地注意到,他比赫敏更早3分钟搞清楚是哪个瓶子。在跟赫敏这么聪明的人打交道的时候,领先十几年真的很划算。


“所以,呃……好吧。这里可能够我们当中的2个人通过,然后去面对奇洛,但是绝对不够我们3个一起了。我当然是要去的,然后我猜你们不会让我一个人去,那我提议就石头剪刀布吧。”


在给纳威解释清楚怎么玩石头剪刀布之后,赫敏选择了出剪刀,而纳威(并没有真正掌握这个概念)选择了出石头。赫敏就像平常一样过度思考,然后判断纳威不会连续两次都出石头,所以她又出了一次剪刀。不幸的是,纳威真的出了石头,所以她被派回去搞定罗恩和邓布利多。


“即使是我赢了,赫敏还是得到了更好的任务,”纳威抱怨说。


“哦,振作起来,这个会很有趣的,”哈利一边告诉纳威,一边倒出手里的半瓶药。


“有趣?有趣?面对一个邪恶的老师是你觉得有趣的事?”


“对呀,”哈利点点头。


“赫敏是对的,你的确有毛病。”


哈利笑了笑,倒出瓶里剩下的部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后记:欢迎评论~!


评论(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